06神雕经典对白摘录

拖拖拉拉几个月后终于把06版神雕看完了,最大的感慨是——原来还是原著最精彩……不过新神雕里还是有那么一些经典对白,大家来回味一下吧:^_^  

第一集开场白:“问世间情是何物,直人生死相许”
(Lili:直“叫”人生死相许?“情”开口说话了?呵呵) 

 

洪凌波:师叔的武功,完全不是师父的对手,师父你为什么不去将玉女心经抢回来?
李莫愁:即使你的师祖偏心,我毕竟还是她的师姐,总不能以小欺大吧。
(Lili:玉女心经是莫愁姐姐心中永远的痛,偏偏那不懂事的徒弟哪壶不开提哪壶,气得师父语无伦次长幼不分^_^) 

 

杨过:我义父做事颠三倒四的,你可不要跟他一般见识啊。
小龙女:你自己做事才颠三倒四的,也不害臊,还说人家。
杨过:姑姑,我……
小龙女:你还叫我姑姑?
杨过:那我不叫你姑姑,叫你什么?……啊,叫你师父!
小龙女:你……你这么对我,我还能做你师父吗?
杨过:我怎么对你啦?
(Lili:这死杨过,不解风情,唉……谁知这一晚的阴差阳错,生出了日后如此多的风波,险些累得几个月后小龙女命丧重阳宫……) 

 

鲁有脚(继任丐帮帮主时):我鲁有脚既任丐帮帮主,……带领丐帮弟子上报国家,下扶危弱,多行狭义,驱逐他们
众丐帮弟子:驱逐他们!保卫疆土!
郭靖:只要我们万众齐心,我们就能把蚕食大宋疆土的那些人,从中原驱逐干净!
众丐帮弟子:驱逐他们!保卫疆土!
(Lili:哪个“他们”?哪个“那些人”?呵呵,是剧组里有蒙古人还是广电总局里有蒙古人,若是称作“蛮夷”或“鞑虏”便伤自尊了?) 

 

朱子柳(在霍都铁扇上写过“尔乃”之后):再看看这两个字是什么?
霍都:没有……
朱子柳:正是,逗你玩呢!
(Lili:汗,经典的“尔乃蛮夷”被篡改得如此不伦不类,理由难道也是“维护汉蒙两族友好”?) 

 

小龙女:过儿是不会娶你女儿的。因为,我自己要做过儿的妻子。
点苍渔隐: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小龙女:怎么了,我说得不对吗?
郭靖:可……可你们是师徒啊!
小龙女:不错啊,我从前教过他武功,他眼下武功跟我一般强了,你夫人刚才还夸我教得好呢。
黄蓉:龙姑娘,这不妥。
小龙女:什么不妥?
黄蓉:你和过儿的婚事不妥。
小龙女:为什么不妥?过儿心里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从前,从前我以为他不喜欢我,不要我做他的妻子,我心里很难过,现在我知道,过儿是真心爱我,所以,我要做过儿的妻子。
(Lili:小龙女的逻辑就是这样的简单直接……看了令人更忍不住心酸……) 

 

公孙止:还未请教姑娘芳名?
小龙女:我姓柳。
公孙止:柳……好美的名字,真是人如其名!
(Lili:虚伪过了头,嘿嘿,名字还没说呢) 

 

樊一翁:(指着公孙止)这便是我的师父,请问各家名号?
金轮国师:老夫金轮,来自遥远的地方……
(Lili:金轮果然博学多才,做自我介绍也那么幽默^_^) 

 

杨过:姑姑,倘若你是她,你会嫁哪一个?
小龙女:当然嫁你!
杨过:我不算……郭姑娘半点都不喜欢我。我是说,倘若你是她,二武兄弟中,你会嫁哪个?
小龙女:二武……我还是嫁你!
(Lili:一生只认定一个人……) 

 

小龙女:过儿!你的右臂呢?
杨过:姑姑,这个时候你不要问我,你赶紧闭上眼睛,我帮你运功疗伤!
小龙女:过儿,可怜的过儿,什么时候断的,还疼吗?
杨过:早就不疼了,姑姑,我只要能再见你一面,只要能和你永远在一起,少一条臂膀又算什么。我还有一条左臂,一样可以抱你!
(Lili:情至深处……) 

 

杨过:…………
小龙女:过儿,咱们命该如此,怨不得旁人……
耶律齐:杨兄弟,我们几个被李莫愁关在石室里,我们好不容易跑了出来,找到这里,我们以为石棺里是李莫愁,所以郭姑娘一时鲁莽,失了手。
郭芙:什么叫我鲁莽,本来也是嘛,你说好端端的,干嘛要跑到石棺里去嘛!
耶律齐:郭姑娘……
杨过:…………
小龙女:过儿……你服了这颗药,难道你连我的话都不听了?
杨过:啊———啊———啊———
耶律齐:杨兄弟,龙姑娘她身中剧毒,郭夫人就在外面,她身上一定有解药,我们出去找她吧!
杨过:呸!我正在为爱妻运功疗伤,你们却胡乱闯进来,毒质已经侵入我爱妻的周身大穴,郭夫人怎么啦?难道她能起死回生吗!
(Lili:全剧中最令人心碎的一段情节……泪,恨,憾……) 

 

公孙绿萼(扑到公孙止的剑上,剑透胸而入):爹爹,把绝情丹还给我吧……女儿长这么大从没求过你什么,现在女儿就要死了,求你把绝情丹还给我行不行……
杨过:公孙姑娘!
公孙绿萼:娘,女儿不孝,没有听您的话,你别怪我……杨大哥,真对不起,我没有给你拿到绝情丹,快去追我爹,拿回绝情丹,治好情花毒……快去,快去,快,快去……
(Lili:绿萼——最悲情的角色,那么善良,却又那么苦命,临死遗言让人泪流满面……) 

 

黄蓉(郭襄生日时面对杨过送来的礼物):这些是神雕侠所为,替我谢谢神雕侠
(Lili:小龙女尚在绝情谷底,“侣”字何来?况且金老爷子全书未曾出现过一处“神雕侠侣”,蓉儿可真是机灵,把千年后的金老爷子心思也猜到了^_^)

《06神雕经典对白摘录》有9个想法

  1. Pingback: sweetbambifawn
  2. 不知道JJ从何处得出我“喜欢”它的结论?06版神雕只是不像83、95版那样假得令人作呕,不过还是与原著相去甚远,远远达不到我的要求^_^

  3. 神雕也要分版次?

    神雕 7.01 beta-1?
    或者,release candidate, 甚至, nightly build ? O_o

    神雕是不是在Sourceforge.org上面有项目哦

  4. 这问题问得……汗……因为是金庸剧,所以就有人拍;因为有人拍了第一部,所以就有人觉得不满意而去拍了第二部;第二部还是有人不满意,所以就有了第三部……

    到目前为止,神雕一共拍了7部——因为神雕是最受大众欢迎的金庸小说^_^
    不过影响比较大、比较受欢迎的就83刘德华陈玉莲版、95古天乐李若彤版和06黄晓明刘亦菲版这三部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