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2006.08.21

受上周五央行宣布加息0.27个百分点及中石化突然停牌进入股改程序这两大利空影响,今日上证综指大幅低开32点。然而早盘的打压只不过帮助主力资金在一片看空气氛中进一步清洗浮筹和吃进廉价筹码而已,随着以中行为首的指标股走稳回升和有色金属板块的积极护盘,沪市尾市竟收出红盘并再次站稳1600点上方。

对央行加息市场传闻已久,这一利空可以说早已得到提前消化,因此今天出现了利空出尽效应。而随着中行、大秦、国航等一批超级大盘股的上市,中石化股改停牌对于市场的影响实则十分有限。今天市场的强劲表现有理由让我们相信中长线牛市雏形已经初具,长线投资者应该坚定持有手中的筹码。而从短线来看,大盘仍然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为中石化的停牌导致市场缺乏风向标,尽管它现在已不是最大的权重股,但中行等其他指标股的疲软表现使得中石化仍然凝聚着大量人气。在中石化复牌之前,能否有持续强势的指标股或热点板块将决定大盘短期走势。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我一直持长期看好的态度。金属的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决定了它们必将是长牛走势,尽管可能有许多波段式的反复。对于业绩优良的有色金属股,特别是掌握矿山资源的有色股,要坚定长期持有的信念。现在对于股价处于底部且公司质地优良的有色股可尽快择机介入。

最后评论一下部分我现在的股票池里的股票:

G 云 铜(000878):主力高度控盘,近期有望随有色板块走高。坚定长线持有。
G 云 铝(000807):有色板块中少见的基本面优良的地价资源股。坚决择机介入。
G 宝 钢(600019):钢铁板块有复苏迹象,股价处于底部。可防御性介入。
中国石化(600028):股改停牌。若复牌后大幅走高可出局,否则持有。
中国银行(601988):有走稳迹象。可介入。
G 兰 花(600123):业绩优异但似乎难受主力垂青。观望。
G 长 电(600900):最疲软的指标股之一。观望。
中国国航(601111):大股东有破发增持承诺。若破发幅度较大可投机性介入。

《鼠眼观市-2006.08.21》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