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谨慎看多

本周的过山车行情让喜欢刺激的投资者们十足地体验了一把心跳的感觉。我手里的云铜在周一涨停,周二跌停,周三再涨停,周四又跌4%,令人哭笑不得。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次“黑色星期二”是由什么引发。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空,看起来这更像是一次蓄谋已久的阴谋——当周二恐慌性杀跌出现后,证券媒体上的文章纷纷找出各种理由看淡后市,预言市场将惯性下挫进入震荡调整期。然而周三大盘便立时强劲反抽,接下来的两天硬生生地稳在了2800点一线。如果未来消息面没有大的动荡,大盘的调整幅度应该相当有限,对于持有估值合理的绩优蓝筹股的朋友来说,不妨洒脱一点,不要被一时的动荡搅坏了心情。

对后市谨慎看多主要是基于技术面、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可以说仅仅是一点没有道理的直觉(考虑到我以前对大盘的走势预测总是乌鸦嘴,据此操作,后果自负^_^):
1.我觉得股市不怕大跌,只怕绵绵阴跌,孤零零的一根大阴棒难改长期趋势。
2.管理层不喜欢股市疯狂上涨,但也不愿看到一年多的人气积累在暴跌中灰飞烟灭。
3.在周二那样摧枯拉朽的跌势中,获利资金难以顺利出局,他们应该更喜欢高位震荡。
4.短期内难以找到支撑下跌行情的实质性理由,周末证券媒体上的文章风格似乎能昭示一点机构和管理层的意图。

然而看多并不能改变我准备逐步离场的计划——我自己的根本操作原则是基于公司基本面的。如上周所说,尽管我对手里股票的估值水平仍有信心,但高处不胜寒的大盘令我难以无视巨大的系统性风险。虽然买房的事因为诸多客观原因已被暂时搁置,但不出意外的话,近两个月内仍然会出手下单,因此我变现离场的脚步只会放缓而不会停止。目前感兴趣的楼盘是金科云湖天都,也顺便在此向有意愿在重庆购房的朋友推荐一下。

本周已完成操作:周一于18.22元将云铜减仓50%。

未来操作计划:只出不进。剩余云铜继续长线持有,云铝、包钢伺机出局。其中云铝目标位为07年动态15倍PE,包钢则参考其余钢铁股的估值水平。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再新介入任何股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