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文字游戏

因为有出货的打算,这一周对云铝、包钢两只股票的盘面盯得挺紧,也时常关注搜狐、新浪上这两个股票的论坛,于是目睹了许许多多有意思的事情。

先说云铝。

2日—5日:上周五尾盘15分钟云铝突然大幅拉升,本周一继续小幅上扬。它的强势立刻使论坛上各种流言甚嚣尘上,居然有人在上周末就已先知先觉发帖说云铝将更改送配预案为10送6。

5日晚:巨潮信息网发布云铝官方公告,06年分红预案改为10转6派4.5。因为早有人发帖预言此事,论坛上众多踏空者立刻愤愤不平地呼吁惩戒云铝公司走漏消息。

6日—9日:利好公布,云铝股价却连续三日风平浪静,论坛上充斥着“主力资金借利好出货”的说法。然而又有少数先知先觉的人说云铝这三日的60分钟K线一直不破10MA,可见主力高度控盘,正在清理最后的浮筹。

9日晚:巨潮信息发布云铝股东大会公告,公告标题为《云铝股份:定于2007年3月20日召开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告内容却说《会议时间: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上午9:30分》,直到今天也没有修改。钱龙行情系统里的F10港澳资讯更有意思,直接并排列出两条公告:《云铝股份定于2007年3月20日召开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告》和《云铝股份定于2007年3月30日召开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告》。这是无心之过还是有意为之?不得而知。

10日:云铝涨停,然而收盘前两分钟在涨停价上砸出万手卖单。论坛上看多者信心百倍,声称股东大会前要涨到20乃至25,除权后还会填权到20。看空者则接连泼冷水,称主力资金已从周五下午最后两分钟开始出货,见顶在即。谁是庄托?天知道。

再说包钢。

6日:包钢一度跌破5元。论坛上多空针锋相对,各种传闻真假难辨。

7日:包钢收出一个十字星。当晚公布06年报,EPS仅为0.19,相当令人失望。看多者说包钢集团通过关联交易隐瞒利润,为整体上市和宝钢并购埋伏笔;看空者称包钢现价已严重高估,获利丰厚的主力资金早已准备撤离。

8日:包钢又画一个十字星。开盘借年报大幅打压,然后又转瞬拉起,尾盘仅微跌。当日媒体报道两会期间内蒙古发改委主任梁铁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宝钢正与包钢及有关部门接洽重组事宜,强强联合前景乐观。这一题材成为当日及次日论坛讨论之焦点。

9日:包钢连续画出第三个十字星。此日包钢在搜狐、新浪热门个股论坛排行榜中都已名列前茅。散户关注量如此之大,主力资金依然能够不紧不慢地连画三个十字星,其功力令人佩服。看多者的想象题材不外乎“整体上市”与“宝钢并购”;而看空者的观点比较散乱,大致有钢铁行业将步入低迷、主力资金获利出局、包钢前景暗淡等等。

乱花渐欲迷人眼。

真相究竟是什么?在它成为历史之前谁也不会知道。股市是数字的游戏,股票论坛是戴着面具的文字游戏。文字游戏是数字游戏的道具,数字游戏是文字游戏的目的。

不想再为大盘未来的走势费神思索了,我只想按照计划尽力照料好自己手里的股票。

最后说说我的想法:
(1)对云铝:10转6派4.5是铁板钉钉的利好,做云铝的机构之间肯定会有分歧,但总体上多方应该占有优势。股东大会前后若顺利拉高,将成为我卖出的契机。
(2)对包钢: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宝钢并购都可算是较为明朗化的题材,而06年报可视作借机打压不放在心上。从本周后三日的分时走势看控盘迹象明显,暂时可放心持有。卖出时机仍需视未来盘面动向而定。
(3)对云铜:继续持有,暂不关心其短期动静。

《[鼠眼观市]文字游戏》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