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送别2007

什么是牛市?看看2007年中国股市的运行轨迹,这就是答案。


三月到五月,“全民皆股”的题材运动和低价革命将上证指数推上4300点的山顶;七月到十月,机构投资者导演的蓝筹狂舞将上证指数送入6000点的云霄。

上半年的股市如同一场闹剧。杭萧钢构的大单故事,S前锋、SST幸福的借壳神话,让怀揣一夜暴富之梦的新股民争先恐后地涌进鸡犬升天的垃圾股。可惜“丑小鸭变天鹅”的浪漫故事并不常有,一场“5.30”政策风暴让失去理智的投机者深深地体验到了“买者自负”的苦涩滋味。

下半年的股市是机构的表演舞台。管理层冒着失信于民的风险,以“半夜鸡叫”的手段打压了题材投机之风,却又放纵手握巨资的基金将股市推向另一个更危险的极端。当万科以百倍市盈率增发,当中国船舶触及300元大关,当苏宁电器再一次填满10送10的除权缺口,连基金经理也不得不对媒体承认自己在做“趋势投资”。和上半年的题材股泡沫相比,十月后的蓝筹股泡沫更加可怕。掌握着市场话语权的基金重仓股一旦走上价值回归之路,动摇的将是整个股市的根基。那些在第四季度跌去三四成,甚至腰斩的蓝筹股,只是“价值规律”给我们的一点小小的惩罚而已。

新年的脚步已经临近,2008年的股市充斥着更多的变数。股指期货,奥运,人民币升值,经济过热,CPI居高不下,谁知道哪一个因素会成为后市的主宰呢?2006年末,几乎无人预见2007年10月19日的6124点;2007年末,会有人猜对奥运年的谜底吗?

我不奢求拥有一个繁华的2008,只期望新的一年给股市充分的时间,来为前两年的疯狂还债。不知道市场能不能实现我这一点小小的愿望?

《[年终盘点]送别2007》有一个想法

  1. 还是用家里的电脑好些““

    简直不想再提办公室的网速“`555“`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啊“`

    我也听取了你的意见“整改了一下空间“`呵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