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绿色奥运”

时至今日,提起“奥运”这两个字,股民们的心中恐怕更多的是苦涩。一个多月以来,姗姗来迟的“奥运行情”未及正名便匆匆而去,在“维稳”的面纱下苟延残喘十余日后,终于演变成奥运开幕日的大绞杀。

价值规律是股市里永恒不变的法则。高估的股票终会原形毕露,低估的股票总有金子闪光的一天。除此之外,一切上涨或者下跌的理由都只不过是投机者的说辞而已。诸如去年十月的十七大,今年三月的两会,以及眼下举国关注的奥运,都曾带给无数人以希望,最终却都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大家什么叫“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十七大或者两会并不能使上市公司的业绩一夜飞升,奥运也并不会让北京旅游或者西单商场从此脱胎换骨,凭什么股市就得遂了大家的愿望高举红旗?当蒙在鼓里的人们眼巴巴地盼着“维稳”时,狡猾的狐狸们早已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

我说过,已经跌了60%的A股市场的确出现了一些投资机会,但这与奥运是没有关系的。若是希望借着奥运的东风捞一笔快钱,恐怕最终只会成为熊市的血盆大口中的一块肥肉。某些好股票的长线介入机会正在悲观的气息中逐渐浮现,然而没有耐心陪伴它们三五年的投资者是不会有福分见到曙光出现的那一天的。

看着中体产业的周K线和北京旅游的日K线,我想说:奥运啊,奥运,多少罪恶假汝而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