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眼馋IT股

我一向对IT有不小的兴趣,到cnbeta看IT资讯是我每天的必修课。我常说,价值投资应该以自己熟悉的股票为投资对象。照理说,以我对IT的熟悉程度,那些优质的网络股应该是我首先考虑的买入对象。然而,令人郁闷的是,我只有看着它们眼馋的份儿。

要问中国最赚钱、成长性最好的IT公司是哪些,熟悉网络的朋友们闭着眼睛都能如数家珍:腾讯、百度、盛大、阿里巴巴等。次一等的是搜狐、网易、新浪等已经过了高速成长期的门户,再次一等的是金山等传统的软件公司。大家可以去看看港股市场上腾讯和阿里巴巴的表现,即使是在如今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它们也依然不减牛劲。恒指成分股中唯一的新兴产业股,就是腾讯。然而,可怜我们生在了大陆,投资港股尚且困难重重,更别提纳斯达克。不仅腾讯这类赚钱能力可媲美茅台的股票我们没份,连金山这样业绩勉强过关、成长性很一般的老公司,也是可望而不可即。

这样的故事仍然在继续。搜狐准备把旗下的畅游分拆上市,但地点仍然是纳斯达克;暴风影音立了个五年上市计划,地点还是纳斯达克。畅游和暴风的业绩风险已算比较大的,投资价值远远比不上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但即使这样的公司,也对国内股市不屑一顾,实在令人郁闷!

看看A股市场里的这些IT股票吧:用友软件、川大智胜、科大讯飞、海隆软件等等。除了用友的名气稍大,其他几家几乎无人知晓。IT行业的发展如此迅速,然而网络股、科技股在A股市场里却一直是“泡沫”、“炒作”的代名词,价值投资者避之惟恐不及,这是为什么?有潜力成为业界巨头的优质IT公司都去香港、美国为境外投资者贡献利润了,留给咱们的几乎全是除了概念一无所有的垃圾网络股,这到底是谁的错?

《[鼠眼观市]眼馋IT股》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