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克制您的冲动

尽管前段时间恶炒的垃圾股、题材股有退潮的迹象,但中石油、招行等大盘蓝筹股及时接棒,一举将大盘推至2700点之上,2800点也近在咫尺。

据媒体报道,不少空仓或者提前出局的投资者坐不住了。2000点下袖手旁观,2500点上狠心杀入的股民不在少数。搜狐证券今天的“每日调查”显示,参与投票的近万名网友中,全仓的超过50%,半仓左右的近30%,空仓的只有20%。而在春节期间的类似调查中,人数过半的是空仓的股民。

这大概是不少股民曾经有过,甚至反复有过的经历。在股票上涨之初不敢进场,却在行情只剩鱼尾时冲动杀入;在熊市开始时抱着幻想坚定持股,却在股价腰斩后恐慌出局。相信本周一的那根跳空长阳,会使不少本已心痒难耐的观望者终于受不了“踏空”的煎熬而按下“买入”键。

其实,对普通的散户来说,终日“分析”扑朔迷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导向,只会让自己更加犹豫和盲目。要克制内心的冲动,我们只需关注一件事情——股票的估值。无论经济危机怎样发展,未来政策怎样制定,作为股民的我们最终是跟A股市场里的股票打交道。如果找不到值得买入的好股票,就算中国经济真已见底好转,我们又能做什么呢?正如上一次的四年熊市,不也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吗?

如果您对自己的意志不太放心,那么建议您用一个更彻底的方式——把钱放银行里存定期,没事别打开行情软件,眼不见心不烦,世界就清静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