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忘记股市

面对没有投资价值的市场,一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会怎么做?答案很简单:忘记股市。

白天,作为一个基础数学专业的学生,生活是简单而充实的。仅仅是看书、做题,短暂的一天就被轻易填满。

晚上,首先看点自己研究方向之外的数学书作为“娱乐”。九点过以后,我是量子CS:S战队Viper分队的主力队员加场上指挥,跟队友们一起训练和战斗也是充实和快乐的。

至于股市?白天做题累了时,瞟一眼行情;如果前一天收到了国泰君安的新股申购提示短信,还得记住打新股——这些都通过手机上网完成,不必浪费时间开电脑。晚上偶尔闲时,到全景财经论坛灌点水,花几分钟快速浏览一下Google Reader里订阅的股市新闻和博客。周末写几句股市闲话发在博客上,如此而已。

要“忘记股市”到什么时候呢?等五块钱的万科或者三四块的宝钢重现江湖时,我自然会回来的。在此之前,哪怕疯狂的人们把股指推上一万点,也与我无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