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再话创业板

“2009年感动中国28大事件之一:很多可爱的投资者舍不得花90元看一场华谊的电影,却舍得花90元买一股理论上210年才能收回成本的华谊股票。”——这是某位网友目睹星期五的创业板盛况后的妙语。

创业板的第一天里,大多数股民的心理都经历了这三个阶段:
9点25分,开盘价出炉:“果然不出所料,破发的担心简直是杞人忧天。”
11点30分,中午收盘:“太刺激了,太疯狂了,后悔早上没抢进啊。”
15点,下午收盘:“真可怕,太吓人了,还好中午忍住了没冲动。”

有人说,股市里没有新鲜事。经历了这个大喜大悲的星期五,大家恐怕对这句话有更深的体会。

2004年4月7日,上次熊市最大的一次反弹见顶,2004年6月2日起,第一批中小板新股申购,间隔34个交易日;2009年8月4日,本次熊市最大的一次反弹见顶,2009年9月25日起,第一批创业板新股申购,间隔37个交易日。

2004年6月25日,第一批中小板新股上市,上午爆炒,下午跌回原形,追高者全线套牢;2009年10月30日,第一批创业板新股上市,也是上午爆炒,下午跌回原形,追高者全线套牢。

第一批中小板新股从上市次日起连续跌停,一年后全体破发;第一批创业板新股呢?

第一批中小板新股里出了新和成、华邦制药、华兰生物这样的长线牛股,也出了琼花、大族激光这样的大熊股;第一批创业板新股呢?

不过,一切都得等开场的激情尘埃落定之后。新和成、华邦制药、华兰生物虽牛,也没能逃脱一年后跟随首批中小板新股集体破发的命运,这正应了那句股谚:“没有好股票,只有好价格。”再过一两年,等到本次熊市接近尾声时,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淘金都将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只看您是否能够付出足够耐心的等待。

《[鼠眼观市]再话创业板》有2个想法

  1. 我运气好,中了3个,集合竞价用侥幸的心理都打了100%涨幅,结果大跌眼镜,全都超过100%的价格竞价成交,真是太疯狂了。周一可能全部跌停了,等一个月后再看看了,等全面破发了,就可以挑好股长线建仓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