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平淡2009

作为一个股民,我的2009年实在太过平淡,以至于回首望去,竟没有任何一点记忆可以称得上“深刻”。

尽管在2008年里,我也有大半年空仓,但那毕竟是波澜起伏的一年,应接不暇的重大事件时时锤击着我,让我难以获得2009年这样的宁静。

整个2009年,我只做了两件事:一是打新股,二是以旁观者的角度漠视股市百态。半年打新累计获得了4.3%的收益,远超银行利息,我已非常满足;作为二级市场的旁观者,随着K线起落而阴晴不定的股市众生相让我对这场数字游戏的魔力看得更加透彻,也使我更加珍视股市之外平凡而充实的生活。

除此之外,我实在想不起过去这一年还有什么值得记住的事件。

对于刚刚开始的2010年,我依然无话可说。我没有能力预测未来,也不愿意预测未来。在股市里,我只会在自己看得懂的时候买入,在自己看不懂的时候离场,仅此而已。炒股十余载,我悟出的最有用的一句话是——承认自己的弱小,甘愿做一个海滩上的拾贝者,而不是妄图征服大海的冲浪者。

《[年终盘点]平淡2009》有一个想法

  1. 承认自己的弱小,甘愿做一个海滩上的拾贝者,而不是妄图征服大海的冲浪者。

    说的好啊,夫唯不居,是为不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