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出域名到GoDaddy

我的域名mickeylili.com最初是在新网数码的代理商“第一主机”处注册的,从第二年起由我的主机商盘古帮忙续费。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决定把域名转出到GoDaddy。下面便是本次迁移域名的经历。

2009年12月中旬

在新网的网站上查询获得转出密码的办法,头有点大。需要下载表格填写,把身份证复印件等一起交给代理商盖章,然后再转寄给新网。联系盘古客服,被告知由他们帮忙续费并不意味着变更代理商,要我去找“第一主机”。

2009年12月下旬

联系“第一主机”,被客服告知我的域名不在他们那里。我纳闷了,去咨询新网,得知我的域名代理商不是“第一主机”,而是“新视野网络”,后者是我根本没听说过的。

2009年12月末

再次联系盘古,经他们查询,我的域名果然在盘古的新视野账号下。看来这个“新视野网络”确实比较牛B,居然能在不经过我和原代理商同意的情况下,自己把我的域名代理权给拿过来了。

在新视野的网站上查询,发现他们还有更牛B的,申请新网的com/net/org的转出密码居然不需要寄资料,只要用域名所在新视野账号的邮箱给他们发个邮件,就能拿到转出密码。

大喜过望,立即要求盘古帮我发邮件,结果被告知他们负责域名的人暂时不在,要求我留下信息,说等他回来了立刻帮我发。

2010年1-3月

本人心肠太好,考虑到这几个月盘古的服务器一直奔波不断,他们应该比较忙,每隔十几天才去催一次我的域名的事儿。人善被人欺,盘古也就乐得给我不断拖延,直到3月19日才明确告诉我,一定在当天之内帮我发邮件。

2010年3月19日-2010年4月4日

每天检查邮箱,不见转出密码的踪影。直到4月4日下午,我终于失去耐心,去新视野的网站注册了一个账号,提交了一个问题,问是否可以把我的域名转到我自己的新视野账号下来管理,我不想再去催盘古了。

结果,这个问题还没被客服回答,不到一小时后,我的邮箱就收到了转出密码。

从邮件中引用的内容来看,我错怪盘古了,盘古确实是在3月19日就帮我发了申请邮件,但新视野等了两个多星期才回复我。而且我不知道如果那天我没去新视野网站注册提问,是否还能在那天收到转出密码。

2010年4月4日-今天

拿到密码,立刻去GoDaddy网站转入。又出了一点小插曲,我在付款时选择了支付宝,结果支付后被GoDaddy提示支付失败,但支付宝这边又确确实实扣了款并显示交易成功了。在Google一查,发现很多人有类似经历,警告别在GoDaddy上用支付宝。我的心一下凉了半截,不过后来发现只是虚惊一场——几分钟后,GoDaddy的状态又更新为支付成功了。

具体操作流程就不说了,网上有很多相关介绍。申请转入完毕后,等待了6天,今天中午终于收到确认邮件,我的域名总算是成功逃出局域网啦!

经验总结

1、如果你准备注册新域名,千万不要选择国内。即使是像“新视野网络”这样足够仁慈不必寄资料的代理商,转出过程也能把人折腾够。

2、如果已有域名准备转出,而受到代理商的刁难,可以尝试更换代理,或者直接向注册商申请跳出代理自己管理域名。从我的经验来看,更换代理根本无需原代理同意,只要新的代理足够牛B。

3、在GoDaddy付款最好还是选择PayPal或信用卡吧,支付宝跟美国的连接确实还不够令人放心。

《转出域名到GoDaddy》有4个想法

      1. 嗯,我已经跟第一主机的客服联系了,就从它那转出吧!关键是我的注册者名字我写得不对,当时没考虑这么多,就胡乱填了一个,这个怎么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