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er炼狱蝰蛇试用体验

趁新蛋特价,入手新版3500DPI的Razer DeathAdder(炼狱蝰蛇)一只,替换掉原来的罗技G3。由于这只热门鼠标在网上已有很多评测,故本文主要分享一些网上不易查到的心得。

一、体积

整个鼠标长度大约12.5cm,其中底盘长度11.8cm。宽度约为6.8cm,高度约为4.5cm。目测感觉比IE3.0略小一点点。

二、适合的手型

我的手较小,中指尖到第一根手腕线的距离只有17cm。很多人说蝰蛇体积较大,只适合大手。我以前也这么认为,这次只是抱着收藏这只经典鼠标的心态来买的。但到手后发现,我的手控制它非常自如,完全没有问题。

三、握鼠标的方式

我也看到过一些文章说,蝰蛇体积和重量都比较可观,适合把手趴在鼠背上控制,而不适合用手指提起鼠标控制。但我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证明,后一种控制方式也没问题。我的力量算是比较小的,但用手指提起鼠标时也并没觉得蝰蛇太大或太重。所以,在CS里设置了较慢的速度,需要经常用手臂挥动鼠标或手指提起鼠标的朋友完全不用担心。

四、DPI

蝰蛇的驱动里只能设置450、900、1800、3500四档DPI,不能像罗技的大多数鼠标一样以50DPI为单位随意调节。

五、游戏定位

蝰蛇主要面向FPS玩家,经过两天的试用,配合Razer重装甲虫操控版的表现确实不错。我的设置为900DPI、Windows速度4/11、CS灵敏度1.5,速度比以前用G3时的设置400DPI+CS灵敏度2.5要快一些,但却明显感觉更准一些。可见CS玩家确实有必要挑选一只经典的FPS鼠标,像G3这类中庸的鼠标是无法满足CS所需的精准定位的。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建议把Windows速度设为4/11而不是默认的6/11。设为6/11时,在CS里明显感觉准星有点飘,移动不够连贯。设为4/11后,准星的移动就非常流畅稳定了。

六、做工

蝰蛇的做工比我想象的更精致。表面是肤面材质,侧面和底面是亚克力材质。侧面极易沾灰,需经常清洁,用沾湿的抹布擦一下就干净了。新版蝰蛇采用尼龙线,相比橡胶线,尼龙线可以任意塑形而不会因为“记忆效应”而自动绞缠。

七、按键

蝰蛇的键程较长,很适合CS里连续单点,不像G3那样容易在单点时粘连而变成两连射。

八、总结

1、名不虚传,CS定位精准。
2、体积和重量适合大多数成年男士的手型,即使是小手。
3、性价比很高,在两百元的价位上应该难觅敌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