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冷漠

因忙于自己的硕士学位论文,近段时间又不怎么关注股市了。入市十余年,我没学会什么过人的本事,就单单学会了冷漠。无论空仓遇牛,还是满仓遇熊,我都感觉那好像跟自己无关似的;尽管股票账户里是全家的所有财产,我也一样“麻木不仁”。记得前几天有朋友问我,现在还有空炒股吗?我的回答是,我炒股不需要花费时间。事实确实如此,我虽然满仓,但每天也就看看财经新闻,逛逛全景论坛,所用的时间加起来不会超过二十分钟。

我对自己后市的态度,在上个月的《从历史看未来》《大盘股的历史与未来》两篇文章中已有详述。既然对自己的股票毫不担心,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又没有操作计划,那么股市里值得关注的东西,也就只剩下财经新闻和全景论坛上的老熟人了。自己的精力当然应该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面,那就是我的专业,具体到现在,就是尽快做好我的学位论文。

如同近几年一直在博客里记录我的股市见闻心得一样,最近我新建了一个数学博客,用来记录跟自己专业有关的一些点滴。如果看见此文的朋友里有同道中人,欢迎光临指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