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房奴加股民的两难

你希望房价涨还是跌?把这个问题抛给大街上的任何一个平民百姓,得到的回答恐怕都是“跌”——除非,你恰好碰见了一位股市里的小散户。

面对扑朔迷离的股市和房市,兜里没几块银两的小散户大概是这个神奇的国度里最可怜的群体了。股市走牛时,房价也跟着嗖嗖地往上窜,好不容易赚几个小钱,去售楼部一打听就泄了气;眼看着政府调控房市,别人心里都乐着呢,自己却更加愁眉苦脸,房价没降几分,股票账户倒是先缩水一大截。这里外不是人的辛酸滋味,唯有股民心中知晓!

这不,历史总是那么的相似。4月26日楼市新政出炉后,散户们奢望的“楼市资金流向股市”果然只是痴心妄想,大盘飞流直下七百点,比房价跌得欢快多了。本周传出消息,国资委鼓励央企拿地扩张,摸底楼市调控防止误伤经济,股市也应声反弹。面对大跌后来自房市的这些“好消息”,股民们该哭还是该笑呢?

做房奴难,做股民亦难,做房奴加股民更是难上加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