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顺应趋势坚定持股

本周的调整依然在正常的范围内,大盘维持在七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里健康向上。星期五的上午,深成指一度跌破上升通道下轨,不过午盘前就被迅速拉起,最终一举收复10日线和5日线,继续维持着良好的上升趋势。

面对如此标准的上升通道,顺应趋势持股不动是很自然的策略。然而,近段时间以来,不管是财经媒体还是草根论坛,充斥我们眼球的却是无休止的“风险提示”。这类声音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本已提前抄底,却总是手痒想做点高抛低吸,无奈技术不精,结果只在“大涨小回”的趋势中不断抬高自己的持仓成本;另一种则是熊市思维不改,战战兢兢畏首畏尾,忘记了历史上牛市起步阶段总是充斥着坏消息和流言蜚语的规律,自己被自己吓破了胆。

现在的股市到底有什么风险呢?技术面不必多说,只要股指维持在上升通道内稳步向上,我们就没有任何看空的理由。基本面上,经济局势正处在低迷之后的恢复和转型阶段,即使最悲观的预测也认为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20%没有问题,恢复和增长的预期本身就是推动相关股票上涨的动力。更何况当前沪市平均市盈率尚不足20倍,深市主板也只有30倍,与历次牛市的巅峰相去甚远,万里长征才走了第一步而已。

顺应国家的政策趋势、业绩的增长趋势和股价的上升趋势坚定拿好手中的优质股,两三年后你会发现今天的任何一个“高点”都在历史性的大底中。至于“最后的疯狂”,还是等2012年跨越6124点之后再谈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