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在犹豫中前行

每一次行情起步时总是充满着犹豫。每一本教科书都会告诉你庄股的炒作过程分为吸货、洗盘、拉升、出货四个阶段,如果把整个股市看成一只大庄股,那么现在就正是吸货和洗盘的阶段。在这个时候股指不可能大涨,相反还会有消息面的利空不断袭来,盘面也经常会出现最近这样六连阴的压抑走势。跟熊市不同的是,尽管大多数投资者都在犹豫和徘徊,但股指的重心却在逐级抬高,即使偶尔跌破前低也会迅速收复拉回,这正是大资金持续吸货带来的影响。

牛市总会有一批打头阵的先锋部队。疯狂的成飞集成、西藏城投、壹桥苗业使你害怕了吗?那么请回过头去看看2006年上半年的洪都航空,它也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翻了五倍。从那以后,它的走势一直弱于大盘,直到2007年下半年牛市终结前才勉强创出新高。但这个排头兵的低迷并没有妨碍更多的股票后来居上,也没有妨碍大盘走出波澜壮阔的疯牛行情。

所以,不要因为成飞集成的疯狂而杞人忧天,也不要以为成飞集成是唯一的牛股。行情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沉睡中的好股票等着我们去发掘。整个2006年下半年,云南铜业一直在沉睡,然后在2007年一跃而起成为世人瞩目的大牛股。同样地,在2010年的下半年,我们应该下工夫发掘像当年的云铜这样一度被人忽视的好股票,而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欣赏过去的牛股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