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成长是永恒的主题

从七月行情启动至今,股市已经出现过一大批耀眼的热点板块。锂电、水泥、多晶硅、稀土永磁、酿酒、医药、有色轮番登场,都是“各领风骚三五周”。很多股民耐不住潜伏的寂寞,喜欢追逐热点,看到翻番的牛股就心痒难耐,结果往往追套在这些热门股的波段高点处。

其实,牛市中的生存法则根本没必要弄得如此复杂。不管股市的热点如何多变,成长都是永恒的主题。到哪里寻找成长股?答案很简单,本周星期一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已经明确指出了我国未来十年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决策部署”。

一个月前我曾经说过,“在2010年的下半年,我们应该下工夫发掘像当年的云铜这样一度被人忽视的好股票,而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欣赏过去的牛股上。”即使行情发展至今,七大新兴产业中的很多股票依然处在潜伏的状态。仅仅在我的不到三十只股票组成的自选股里,就有分布于建筑节能、清洁煤气、固废处理、除尘脱硫、工业节能、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的七八个细分子行业龙头股在今年下半年涨幅小于20%,并且它们未来的预期年复合增长率大都在30%以上。如果把目光投向已低迷半年的创业板,这样的股票就更多了。

所以,在牛市刚刚起步的阶段,不要抱怨“好股票都涨得太高”——还远远没到抱怨的时候。好好做功课,认真下工夫去挑选一些实实在在的成长股,耐心地捂到牛市结束,最终你就会比那些被“热点”折腾得晕头转向的人赚得更多。

《[鼠眼观市]成长是永恒的主题》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