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捂”住牛市

两周前我曾提到,“仅仅在我的不到三十只股票组成的自选股里,就有分布于建筑节能、清洁煤气、固废处理、除尘脱硫、工业节能、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的七八个细分子行业龙头股在今年下半年涨幅小于20%,并且它们未来的预期年复合增长率大都在30%以上。”令人欣慰的是,这些股票最近两周都已开始启动。虽然不能跟那些疯牛股抢风头,但这些踏踏实实的白马股却能让人拿得放心和舒坦。

本周五上证指数形成的超级岛型反转已经彻底宣告了牛市的到来,如此一来,明年的目标位定在4000-5000点都只能算是保守的估计。在大市持续向好,大资金持续抢筹的背景下,我们的操作策略也就变得越发的简单,那就是我反复强调过多次的一个字——“捂”。只要是符合政策导向、业绩持续成长、股价并未高估的好股票,务必坚定持有,千万不可患得患失,卖掉手中的潜力股而去追逐炒得发烫的题材股。

按照我两个月前从波浪理论角度对大盘所做的技术分析,牛市的第一大浪可能已近尾声。然而第二大浪的调整会以什么方式进行,会持续多长时间,调整幅度会有多大,这都是现阶段无法预计的事情。事实上,作为一个长线投资者,我们也无须担忧这些问题,毕竟我们操作的是个股,而不是指数。如果手里的股票已经翻了几番,远远透支了内在价值,那么可以逐步兑现利润,规避调整风险;如果持有的是前面所说的低估值成长股,那么即使在第二大浪调整中它们也不会有什么下跌空间,依然可以放心持有迎接更加波澜壮阔的牛市大三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