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承前启后2010

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落下了帷幕。关于当前大市的定位,我在半年前的《从历史看未来》《重返牛途》两篇文章中已有详述;两周前的《捂住好股,享受牛市》一文,则已明确表达我对2011年的展望。于是,留给这篇“年终盘点”的东西,就只剩下一些不痛不痒的感慨了。

以7月2日为分界线,上半年的“小熊市”是对始自1664点的月线级牛市第一浪的回抽确认,下半年从2319点开始的新一轮行情宣告了牛市第二浪的起航。剖析整个市场,以权重股为主导的上证指数显著落后于深市,更是远远落后于中小板指数,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中小盘成长股的抢眼表现将步履蹒跚的大象狠狠踩在了脚下。因此,无论大盘、行业还是个股,用“承前启后”来形容整个2010年都恰如其分。

尽管下半年的行情如火如荼,不过这是建立在“4.19”暴跌后的累累白骨上。据搜狐、新浪等门户网站的调查,整个2010年有过半的网友未能取得正收益。跑输大市的原因有很多,归纳起来,最常见的应该有两点,一是误入夕阳产业中的权重股,二是习惯于追涨杀跌却又没能力踩准板块轮动的节奏。

无论如何,经历今年年末的短暂调整后,2011年又将是充满阳光的一年。不管你在2010年遭受过怎样的伤痛,随着牛市第二浪的深入发展,扭转过去的亏损将只是时间问题。而最简单的操作方式,就是坚定持有今年尚未大幅炒作的低估值、中小盘、符合经济转型方向、成长性有保证的二线蓝筹股,耐心等待开花结果的那一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