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到bluehost

这一年来我一直用着盘古的免费空间和免费独立IP,这是盘古上一次事故后给我们的补偿。当然,免费的午餐总是难以使人吃得踏实,于是我一直小心翼翼地定期做全站备份。最终,盘古的永久免费补偿承诺在一年后消失,其实他们坚持的时间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大约从10天前开始,本站就无法访问了,而且客服也联系不上,我知道我应该为本站另谋出路了。

我关注bluehost已久,综合口碑和性价比考虑,我没有找到比bluehost更合适的主机。正好bluehost的优惠促销一直没有结束,于是在10月2日中午,我以$3.95/月的新用户优惠价购买了三年主机。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bluehost的折扣价只针对新用户,建议第一次按照最长的三年时限购买,否则将来续费时就只能按原价$6.95/月了。

购买的过程很顺利,但我却没想到撞墙来得如此之快——曾看到网上有人说用了两年的共享IP也平安无事,而倒霉的我刚一开始就分配到了一个被墙的IP。本来我想先测试WordPress MU对共享IP的兼容程度后再考虑独立IP,但没有机会了。

在bluehost开通SSH、购买独立IP、修改续费设置都需要首先验证帐号。于是在帮助后台提交一个ticket,选择Verfification,然后把自己的身份证和信用卡正反面都翻拍下来上传。这里也要提醒一下,美国的客服不认识中文,在翻拍的图片里要把自己的姓名的拼音、注册的账号(也就是注册时填写的域名)写上。

由于我购买bluehost的时间正好是美国的星期六晚上,而他们网站上的Department Hours栏目下写着Verification Dept. Mon-Sat 8am-9pm (MST)。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天多时间里,面对被墙的IP我什么也做不了。不过到了工作日,美国人的效率还是不错,10月3日晚上我收到账号验证通过的邮件时查询了一下那一刻的美国MST时间,刚好是他们的早上8:03,看来他们一上班就给我搞定了。

接下来,赶紧购买独立IP。bluehost的独立IP价格是$2.5/月,只能按照主机剩余服务时限购买。由于这时已经过去了两天,我的主机剩余服务时间变成了35.97个月,bluehost还真是精确,提示我按照35.97个月付费,一共$89.93。购买后独立IP即时生效,剩下的就是体力活了,把以前从盘古备份的数据打包上传解压,网站顺利恢复。由于看到很多人说Godaddy的域名解析服务器被墙得很厉害,我顺便把DNS解析也转回了国内的DNSPod

希望这是本站的最后一次搬家。但愿在未来的三年里,bluehost不要辜负了它的名气和口碑。

《搬家到bluehost》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