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莫待无花空折枝

1.31暴跌,市场历经9个交易日才恢复元气;2.27暴跌,多方耗费16个交易日方得以收复失地;4.19暴跌,第二天就疯牛依旧。本周五的反弹,是不折不扣的“报复性反弹”——沪深两市加起来竟只有10只股票收出绿盘。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算是“最后的疯狂”?从3049点到3623点,从1106亿到1895亿,人们对不断刷新的指数与天量纪录已经麻木。3600点的高岗上,鲜花掌声与泡沫论一起绝迹。

该回家了。至少应该开始着手准备回家了。对于仍在股海中搏杀的朋友们,我在这里有三点忠告:
1.一定要通过网络或电话交易,千万不要踏进证券交易厅的大门。交易厅里嘈杂污浊的气氛会让您失去理智以至于做出一些非理性的决定。
2.不要沉迷于快速短线交易。两市成交天量日日刷新,证券公司的设备已经不堪重负,堵单现象时有发生,这可能使短线炒家损失惨重。
3.在电脑的显示器旁边放一面镜子。看盘的间隙时不时地瞅瞅镜子里自己憔悴的面容,不要被手中股票的牛气熏得飘飘然忘乎所以。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在最后的疯狂来临之前,也许您仍然有机会捞取一把。谁能猜到疯牛会在什么时候筋疲力竭呢?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不算,“专家”说了也不算,只有市场说了算。所有能够利用的炒作题材都已经被泛滥的资金翻了个底朝天,所有的上市公司都在尽力地展示自己漂亮的财务报表和美妙的发展前景。是“价值回归”还是“价值发掘”?是业绩增长造就了牛市,还是牛市催生了业绩增长?略作思索,便不难知道答案,只要您还记得上个世纪深发展和四川长虹的年年高增长、高送配。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不看今朝,却看明晨。

附——我手里的股票点评:

云铝股份(000807):抢权行情正在进行时,26日前有望连续涨停。坚定持股。

云南铜业(000878):原谅我两周前的乌鸦嘴(我曾说“因大量散户看好以至于筹码分散,故不可对它的表现有过多期望”……)。这两周云铜高达30%的涨幅只能解释为我们的牛市正在消灭每一个价值洼地。

包钢股份(600010):慢牛爬升。由于同类个股的比价效应,在最后的疯狂来临前应是比较安全的投资品种。

《[鼠眼观市]莫待无花空折枝》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