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迟来的奥运行情

近几天出门在外,直到今晚才回家,所以现在才有空坐下来写本周的“鼠眼观市”,先向大家道个歉。


本周前三日大盘的逐级放量上攻让股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一丝信心。尽管周四和周五大盘小幅调整,但并未破坏良好的上扬形态,也没有使刚刚聚集起来的一点人气过早消散。一个月之前我曾调侃大盘说,“至于大家期盼已久的奥运行情,或许会以一种苦涩的方式演绎——在跌到2xxx点后,再反弹到3215点缺口之下;如同一个强盗抢走了你的全部家当,再分给你一碗充饥的残羹。”现在股民们苦苦期盼的奥运行情似乎已经触手可及,但经历了残酷的黑六月后,恐怕已经没多少人能笑得出来。

今天,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二十个交易日,大盘在未来一个月内缓步向着“6.10”缺口盘升似乎已没有疑问。然而,这跟大多数散户朋友已经没多少关系了。近日里奥运、农业、旅游板块的炒作如同镜花水月,脱离了基本面的末日狂奔带给人更多的是恐惧而不是希望。而更多在“6.10”那天跟随着大盘岛型反转的股票,看起来并没有兴趣为套牢在“政策岛”上的众多股民做解放军。除了少数在六月末七月初进场的投资者,奥运行情对大多数人来说更像是一支苦涩的安慰剂。

对于这姗姗来迟的奥运行情,我们应该以什么态度去面对呢?如果您不是精于波段的短线高手,或许未来一个月的行情并无多大参与价值;如果您是长线价值投资者,有意开始着手建仓某些自己了解的好股票则是可行的,不过正如我多次说过的一样,得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至于我自己会怎么操作呢?也许在未来一两个月里的某一天,我就会告诉大家我已彻底离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