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静待牛年

在未来的大半年里,股市应该跟我是没有什么关系了。我已经基本清仓,这里用“基本”这个词是因为我还留了一点点底仓,不过这很少的一点点股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在《反思》《一帘幽梦》两篇文章中,我已经对自己过去一年来的错误进行了深刻的反省。聪明人不会两次跌倒在同一个地方,但愿我还没有笨到不可救药!

盘点2001年到2007年这一个牛熊轮回,我依然有着四五倍的盈利,这得归功于我那苛刻的建仓原则,使得我的买入成本足够的低。然而我的利润本可再翻一番,如果我在去年的夏天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原则的话。因为去年下半年以后盲目持股导致的损失,我已经在近几个月的生活中付出了不菲的代价,我只能把这当成对自己过错的惩罚。在股市中,任何人的说教都是无用的,唯有自己花费真金白银买来的经验才会刻骨铭心。

为筹新房的装修款,我的股票账户中已经基本没有现金。所以我下一次买股票至少要等到明年中期,在我搬家并卖了旧房之后。此外,我目前暂时感兴趣的两只股票——重百和万科,也远远没达到我能接受的买入价位,因此我也不必心急。在今后的一年里,我的主要精力将放在我的基础数学专业课上,毕竟研究生的课程比本科更加艰深,而这关系到我一辈子的饭碗问题。当然我还是会关注股市的,只是重点会放在经济时事上,顺便也会多了解我感兴趣的股票的基本面,至于大盘和个股的中短期走势则不会在意了。

明年是牛年。在经历了一个灰暗的鼠年之后,但愿明年的生肖能给积弱已久的股市带来一些好运。熊市的大幕已经笼罩了A股市场,要想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存活下去,只有依靠我们的理智和耐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