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短调不改大趋势

两周前我曾画过一张大盘的趋势图,本周的调整正是图中的(3)-(4)小浪。同时,这次调整也是对连接去年12月8日高点14096、今年1月4日高点13782、今年4月6日高点12849的下降趋势线突破后的回抽确认,从周线上我们可以看得更清晰:

szcz

只要在国庆前后的这段日子里,大盘运行在这条趋势线的上方而不有效跌破,那么股市的大趋势就不会有任何改变。虽然大盘权重股的持续低迷导致上证指数走得比较难看,但这只会延长第(4)小浪的调整时间,第(5)小浪最终仍会到来。

从7月5日行情启动至今已有两个半月,虽然上证指数的涨幅仅有12%,但这只是少数权重股的持续低迷导致的,并不能掩盖大多数股票的整体上升趋势。事实上,深证成指25%的涨幅才真正揭示了股市的大方向。

关于权重股和整个股市“冰火两重天”的背离,我们做个简单的统计我们可以发现。从7月5日到现在,在两市1910只A股中,有944只股票涨幅超过25%,1478只股票涨幅超过12%。这意味着,只要你在近两个多月里积极做多,就有五成的概率跑赢深证成指,有近八成的概率跑赢上证指数。如果你理智地回避了低迷的大盘权重股,那么跑赢大市的概率还将提高一成。面对如此明显的普涨格局,大趋势向好还有什么疑问呢?

展望未来,有效的操作策略是什么?答案很明显也很简单——坚定持股不动摇。只要回避权重股和近日爆炒的题材股,坚定做多七大新兴产业、泛消费、医药、农林牧渔中尚未大幅炒作的低估值成长股,牢牢拿住七月买入的低位筹码,并趁现在第(4)小浪的波段调整继续加仓,那么新一轮牛市必将给你丰厚的回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