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眼观市]布局来年

俗话说,“千金难买牛回头”。本周开始的调整浪,正是我们为明年牛市大三浪布局的绝佳时机。虽然从大盘的角度来看,第二大浪需要经历a-b-c三个子浪后才会结束调整,但如果等到预期中的明年春节后大盘启动时才进场,那已经太晚了。正如广晟有色、成飞集成等过去的疯牛股在第一大浪中比大盘提前了一两个月见顶,未来大三浪的主流品种也往往会比大盘提早多日见底。

哪些板块将成为明年耀眼的明星?首先,请把目光从稀土、军工这些已经爆炒过的板块上移开,也不要对受政策打压的地产、钢铁等权重股抱有希望。接下来,打开你的行情软件,看看今天A股涨幅前300名的是些什么股票?答案不言自明,正是广大投资者期待已久,却在牛市第一大浪中表现平平的“七大新兴产业”。年底即将颁布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推动节能环保相关个股全线启动,接踵而至的触摸屏、云计算等题材让电子信息板块热点纷呈,而这两大板块正是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名列前两位的重点扶持板块。这其中不乏具有良好成长预期、估值合理、下半年涨幅落后于大盘的优质股,它们早已在前期疯炒资源股时完成了底部的构筑,在未来大盘的调整浪中不仅不会下跌,反而会迭创新高。

一个月前我曾提到,“仅仅在我的不到三十只股票组成的自选股里,就有分布于建筑节能、清洁煤气、固废处理、除尘脱硫、工业节能、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的七八个细分子行业龙头股在今年下半年涨幅小于20%,并且它们未来的预期年复合增长率大都在30%以上。”如今,虽然大盘的下跌十分骇人,但这些一度被埋没的金子却已经浮出水面,走势远强于大盘,其中不少股票甚至在本周创出了新高。这正是长线价值投资的魅力所在,虽然可能让你错失热门股连续涨停的快感,却能在更长的时间跨度里带给你持续不断的欣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